leaves*

# 你好,葉瞎扯


现在很多人都说佛性人生。

大抵意思是,如果有人问你想去干嘛想吃什么,回答都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随便。或许我们当下所谓追求的佛性都在围绕不争不抢,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思想。可是这是正确的么。

黄帝时期,我们会惊讶于那些后宫千千万的女人是什么让她们就算大好年华还正在度过却心甘情愿的陪葬去世先帝?会惊讶于那些被腌的太监唯唯诺诺的对待主子?这些人都是逆来顺受的人,为了好处或者迫不得已让自己成为这样的人。

今天在知乎上看到一句话我觉得很棒:真正的佛性,不是逆来顺受,更不是盲目顺从,是有菩萨心肠更有雷霆手段,是有笑脸弥勒也有怒目金刚,是因为看穿了因果所以看淡了矛盾,是因为不惧所以不争。

我们不能因为害怕而逆来顺受,这不是我们该有的姿态,人要活成自己的样子,而不能被任何人改变了方向。

我们韦编三绝,为的是昂首挺胸。

我就是要当一个真正有佛性的人。因为我觉得那真的会让人感到无比自豪。

评论

热度(1)